二书家的瑜小二

同人产粮,主忘羡,后期还会有花怜,纵横卫聂,无萧……中间会有可能还会穿插一些即时脑洞………

忘羡小剧场——我小时候怎么不认识你。

脑洞灵感来自于金主爸爸的广告片,(金主爸爸真没给广告费哈哈哈)看广告发糖,突然心里一动,羡羡的云深日常多幸福,想想要是羡羡小时候就被蓝湛碰上了,估计那么好拐的羡羡真就被拐回云深了。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生活哈哈哈哈哈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这天魏无羡有百无聊赖的坐在树上看风景,蓝湛去上课了,自己刚刚练完剑,心道奇怪,今天蓝湛怎么还没下课。自己剑练完了,兔子逗完了,都拿树枝捉弄完水里的鱼了,蓝湛还没来找他。


  跳下树,魏无羡想,算啦,还是我去找他吧,去兰室找了一圈没人,小辈们说早就下课了,魏无羡心中奇怪,嘿这个蓝湛,跑哪去了,竟然也不打个招呼。


  漫无目的的转了一圈,没找到人,倒是碰上了刚从山下回来的思追和景仪,看思追和景仪提着一大推配料,不过这配料怎么……什么辣椒,蓝莓,桑葚,等等等,看起来都是自己爱吃的,尤其是这辣椒,小小的但却鲜红鲜红的,一看就够劲儿!


  魏无羡清了清嗓子:“咳,谁让你们出去买的这些东西啊?”


  思追:“含,含光君啊。”


  魏无羡:“哦~那含光君有和你们说他要做什么了嘛?”


  思追:“没说,我们也很奇怪,含光君买这么多辣椒做什么,含光君不能吃辣的啊。”


  景仪突然恍然大悟似叫起来:“哦哦哦,我知道了。”他对着魏无羡:“含光君不吃,可是,魏无……魏前辈吃啊。”


  思追也突然反应过来,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点脸红~


  魏无羡早在看着这堆辣椒的时候就知道蓝湛去哪了:“啊,哈哈哈哈哈哈,嗯,小思追你脸红什么,莫不是偷吃了这辣椒?”


  思追:“没,没有。”


  魏无羡:“好啦,给我吧,我给含光君送过去就行啦。”

  思追景仪:“是。”


  魏无羡拎着这些食材到了云深不知处的一处厨室,夏天到了,那里是专门供应冷食冰品和一些冰镇的水果什么的,平时都是有专人做好了送来的。


  魏无羡一进去,果然,看到蓝湛在那里,手上还在研究着一道冰品,看旁边的材料,应该是已经做了很多遍了,魏无羡一进去,没有说话,含光君竟是头也没抬道:“思追?东西放下出去吧。”


  半晌,听来人未动,以为有事,蓝湛这才缓缓抬起头:“有什么事……?”“吗”还没说出来,一看来人是魏婴,突然一下子愣住了:“魏婴……你怎么过来了?”


  魏无羡:“当然是想你呀,到处找你找不到,想的我好苦啊~”这人嘴上说的好苦,脸上的表情可一点都不苦,知道蓝湛这冰品肯定是给自己做的,打定主意要“调戏”一番。


  虽说蓝湛已经基本能够很淡定的听魏婴这些话了,可原本打算给魏婴个惊喜,但现在还没做好,蓝湛突然有那么一点点小孩子犯了错样的不知所措:“魏婴……我……”说话竟然有一点结巴,白皙的脸上泛出淡淡一点红。


  魏无羡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蓝湛,简直……好看到犯规,一个没忍住冲过去抱住蓝湛,还在他脸上捏胡乱揉了两下:“你?你什么?哦~你偷偷跑来给我做好吃的!是不是?”


  蓝湛很快淡定下来了,任由怀里的人抱着轻轻叹了口气:“是,只是……尚未做好。”


  魏无羡看着旁边一碟又一碟的半成品,说实话这一些哪一份都已经色相卖相俱全了,魏无羡随口尝了尝,不禁大赞:“嗯~蓝湛,这些都已经很好了,干什么重做这么多啊?”


  说话间的功夫蓝湛已经做好了最后那一份,在上面还点缀好了魏无羡带进来的那些材料:“不好,这份才是最好。”他要给魏婴的,都要做最好的。


  魏无羡看着碟子里面晶莹的冰品上点缀着几颗红艳欲滴的小红椒,竟然没有一丝违和,相反……却是如此的吸引人,魏无羡忍不住了,端起来就吃了一大口,嗯~果然,冰凉爽快,又带些劲辣的爽口,味道融合的刚刚好,一丝不多,一点不少,相比之前刚才魏婴尝过的那些,果然这个才是最好的,或者说,是魏婴最喜欢的味道。


  魏无羡边吃边道:“太好吃了蓝湛,你怎么想到的,你太厉害了蓝二哥哥。”


  蓝湛看魏婴吃的开心,也露出了浅浅的笑:“你喜欢便好,慢点,勿要吃太急,伤胃。”


  魏婴嘻嘻一笑:“好吃嘛,二哥哥也尝一口吧。”说着不由分说的覆上了蓝湛的唇。蓝湛被吓了一跳,待松开后,耳垂又不受控制的一点一点泛红:“这里不妥,万一有人进来……”


  魏无羡:“哈哈哈,又害羞了二哥哥,好嘛好嘛,那咱们回静室。”说着就一手端着没吃完的冰品,一手拉着蓝湛往外走。


  蓝湛:“不要走路吃,当心肚子疼。”


  魏无羡:“好,正好我还舍不得一下子都吃完呢,蓝湛,你以后还会做嘛?”这话就有点撒娇的意味了,他明知道他想吃蓝湛一定会做的。


  果然蓝湛道:“嗯,你想吃便做,这里还有一份,不过一次不要吃太多。”说完蓝湛带着那份冰品同魏婴回静室了。


  到了静室,魏无羡一把把蓝湛扑在了床上,靠着他,然后极慢的一口一口的吃着冰品,似乎是特别不舍的吃完,一边吃一边和蓝湛聊天:“蓝湛,我现在简直太幸福了,唉上辈子没和你回来,简直是损失啊。”魏无羡心道,让你上辈子不跟蓝湛回来,少吃多少好吃的。他是真的单纯的这么觉得,可他明显的感觉到了搂着他的那个人呼吸一滞,手抖了一下。魏无羡突然反应过来赶紧岔开话题:“哎,蓝湛,你说叔父年轻时候就认识我母亲,为什么小时候我不认识你呢,要是小时候就认识,我就能更早点把你拿下了,这样也不至于错过这么多年。”


  魏婴在这混说着,蓝湛听着听着突然笑了:“又胡说。”


  魏无羡:“没有,我才没浑说,江叔叔说我小时候很好拐的,我在想,我要是流落街头的时候被你遇见了,你随便给我点什么吃的,说不定我就跟你回云深不知处了,哈哈哈。”


  魏婴倒是真没觉得怎么样,但蓝湛一听他说流落街头,就会心里一紧,闷闷的疼,探起身子,轻轻在魏婴额头上吻了一下:“我的错,我应该早点遇到你的。”


  魏无羡看蓝湛神情知道他又心疼自己了,又往他怀里蹭了蹭,似乎是安慰他没事的,然后又开始浑说:“哈哈哈,怎么会是你的错,听江叔叔说我小时候一点都不爱说话的,谁对我好就只会冲人傻笑,要是我小时候就回了云深,那我估计我就和你一样被训得板着脸天天不说话了,那咱俩在一块大眼瞪小眼,多没意思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  许是魏婴笑的太开心,又或许是想到了他们俩相对无言,大眼瞪小眼,魏婴不说话对着他傻笑的场景,蓝湛竟又没忍住笑了出来,把他搂的紧了。是啊,他现在揽着怀里的时人,虔诚的感谢上苍,这样已经很好了。


  魏婴感受到了身后之人溢于言表行动爱护呵护,心里暖暖的,索性放下冰品转身把脸埋在了蓝湛的颈窝,他觉得他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还由衷觉得自己很幸运,小时候的自己那么好拐,所幸碰到的是江叔叔,后来的自己,无论经过多少磨难,他现在靠在一个非常温暖可靠的臂弯里,他觉得没有比他再幸运的人了。


  许久他从蓝湛的颈窝里抬起头:“蓝湛,欠了这么多年的好吃的,你以后都得做给我吃。”


  蓝湛听着这无理又无赖的要求,宠溺道:“好。”


  得到回应的魏无羡一把拥着蓝湛的腰把他带到了床上:“现在,我要吃白菜……”


  蓝湛:“也好……”


  


  

  
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36)